English
官方微信

朱永斌

发布时间:2024-03-21

一、基础信息

(一)个人基础信息

性别:朱永斌

出生年月:19848月出生

职务:讲师

电子邮箱:zhuyb@shmtu.edu.cn

联系电话:无

(二)教育经历

2010德国柏林艺术大学媒体艺术专业,取得硕士学位

2007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多媒体设计专业,取得本科学位

(三)国际交流与合作经历

2021-2022前往上海戏剧学院,任访问学者

二、科学研究

(一)科研项目

获得上海2013年度“晨光计划”项目(艺术学专项),属省部级项目

(二)代表性论文成果

朱永斌.后现代电影中的经典特色:暴力影像[J].群文天地,2012

朱永斌.感官代行”——针对视障者的公共设施产品的分析研究[J].艺术科技2016.

朱永斌 . 对视障者的触觉图形呈现及其设计实现研究 [J]. 工业设计,2016.

朱永斌,浅谈对视障者公共基础设施思考[J]. 西江文艺2017

朱永斌,“感官代行”—浅论基于无障碍设计理念的视障者生活引导装置设计[J]世界家苑2018

朱永斌,基于游客行为的现代邮轮空间设研究[J]工业设计,2021

(三)代表性著作成果

[1] 吴桂香,吕宗奇,何平,朱永斌,李立垚.Flash动画实训教程[M].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3.

[2] 蒋旻昱,朱永斌,吕宗奇. 室内设计基础[M]. 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2014

三、教学信息

(一)授课信息

主讲本科生课程:动画基础48),广告视频设计与制作(80),音效(32),广告策划设计(64),

(二)指导学生获奖情况

2020年指导学生余佳星作品《只要你想》获得第五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二等奖。

 2022年指导学生孟令娇(王佳音、沈雨婕、俞潘文、王雯倩)项目名称《“群星”公益》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校内决赛获得本科生创意组三等奖

2022年指导学生孟令娇项目名称《:Girl暖茶》在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上海赛区)获得本研学生组二等奖

2023年指导学生孔钧达作品名称《小水母的“塑”命》获得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上海赛区一等奖。

2023年指导学生徐子蕴《上海临港新片区IP形象设计》在第八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展示活动获得二等奖。

2023年指导学生郭泓数《度假区》在第一届三游杯邮轮游艇设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史易欣《邮轮旅游》、徐心爱《千帆进发》获得优秀奖。

三、其它成果或荣誉

2020年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恰尔斯实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海事大学、中国工业设计研究院共同组织的《2020首届大学生邮轮游艇创新创意设计大赛》获得该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吴淞口论坛-三游行业人才培养与发展分论坛被聘请为”三游杯“水上度假空间创意设计大赛专家评审。

2022年获得2022学科竞赛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团队三等奖。

2023年获得第十一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