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方微信

2018.11.20赴法国、比利时艺术设计学院考察访问

发布时间:2020-11-05

    2018年11月21日至11月28日,许承兴副院长、浦丽娜副院长和邱蔚丽教授带队应邀对法国和比利时多地的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了访问。
    许承兴副院长带队首先拜访了位于法国南特的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与设计学院的院长、教育部主任、首席财务官进行了充分友好的交流并签订了正式的合作协议。在会谈中双方就互派学生访学时授课的形式和语言、访学的时间、所需费用等细节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了一致的意见。浦丽娜副院长主要就学生的安排、学院之间合作办学、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同时邱蔚丽教授和谈丽娜老师对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授课方式进行了细致的了解。双方院校交谈顺利,并约定了后续的进一步互派教师互访授课的合作意向。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举办了签约仪式,许承兴副院长代表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向对方赠送了由乐震文院长亲笔绘制的青花瓷瓶。会后,许副院长带队参观了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的校园、工作室、教室等教学空间,了解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并对留学学生今后入住的宿舍进行了详细考察。
    在巴黎,许承兴副院长一行参观访问了巴黎高等视觉艺术学院。在教学秘书的带领下,参观了校舍、教学设备、教室的教学空间和设备,并向教学秘书了解了教学的安排、课程的设置、学生的学习情况等问题。并与对方商讨了互派学生留学的计划,达成了合作的意向。
    最后,许承兴副院长一行走访了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了广告与艺术设计学院。参观和了解该学院的教学环境、教学特色和未来的发展计划,双方交互了学生作品集。
    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徐悲鸿艺术学院与法国和比利时相关艺术设计类院校的了解,和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达成了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的意向,同时,也为今后我校学生海外学习、教师培养、联合办学等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巴黎高等视觉艺术学院


巴黎高等视觉艺术学院


比利时布鲁塞尔了广告与艺术设计学院


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签约


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签约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


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