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方微信

徐悲鸿艺术学院教师赴德、法交流

发布时间:2020-11-05

    2016年6月20日至26日,应德国杜伊斯堡文化部 Tomas Krutzberg处长及法国ECV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的邀请,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许承兴副院长、工业设计系教研室主任王凯老师、视觉传达系教研室主任喻晓燕老师、胡佳晨老师一行4人出访德国和法国。
    本次出访,分为两站。第一站,访问了杜伊斯堡市,与市政厅相关负责人商谈教学与文化交流合作事项。德国杜伊斯堡文化部 Tomas Krutzberg处长热情接待了许承兴副院长,他介绍了杜伊斯堡地区的文化、教育和经济情况,指出杜伊斯堡是德国西部鲁尔区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欧洲的钢铁中心,拥有许多大型工业企业,杜伊斯堡港还是世界第一大内河港。杜伊斯堡大学2003年与埃森大学联合组建成立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是学生数量为列德国前十的高校,在船舶技术方面有传统优势,并于企业界保持紧密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建立与上海海事大学在相关学科方面的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推进文化交流。许院长对Tomas Krutzberg处长的邀请表示了感谢,他介绍了上海海事大学的学科专业,重点介绍了徐悲鸿艺术学院的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希望通过与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的交流增进中德高校和文化界的三方合作。双方还就学生培养、教师交流、艺术展览等项目展开讨论,达成合作意向。 出席交流与洽谈会的还有杜伊斯堡负责中国交流事务的Johannes Pflug委员、负责教学事务的Heike Maus女士等。
    会谈结束以后,杜伊斯堡艺术家斯文带许院长一行参观访问了杜伊斯堡MKM展览馆,杜伊斯堡市美术馆,Ruhr-Uni-Bochum大学。相关负责人与许院长就专业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第二站,访问法国ECV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法国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法国ECV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对外交流处Sebastien Bernez-binder处长接待了许院长一行,他详细介绍了ECV大学的办学理念、专业类型、课程设置、实习方式、毕业创作,并带领我们参观了学校的各类工作室。许院长也向Sebastien Bernez-binder处长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和学生作品。双方就学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
    本次出访有三个方面的收获。第一,与法国ECV大学达成了合作意向,拓展了我院国际化教育合作渠道。第二,对德国和法国的艺术设计专业教学理念有更深入的理解,有利于我们教学管理工作的完善。第三,与德国杜伊斯堡市政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就艺术展览、文化交流达成了合作意向。


许承兴副院长向杜伊斯堡市政厅赠送礼物


我院老师与杜伊斯堡市政厅Tomas Krutzberg处长等人合影


我院老师与杜伊斯堡市市长等人合影


Kunstakademie艺术学院


Kunstakademie艺术学院


拜访杜伊斯堡MKM展览馆


拜访杜伊斯堡市美术馆


拜访法国ECV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


拜访法国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法国巴黎高等应用艺术学院


法国ECV高等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

徐悲鸿艺术学院,   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