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方微信

我院合作院校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来我校进行讲学实践

发布时间:2020-11-05

2012年12月13日至2012年12月14日,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的两位教授David· Hilton(戴维·希尔顿)和Gianni· Corino(吉亚尼·寇瑞诺),为我校文理学院徐悲鸿艺术学院的师生进行影视编排剪辑与数字媒体艺术方面的教学。其中,David· Hilton作为普利茅斯大学电影艺术系主任,首先为我院学生展示了来自英国的同龄人的精彩短片作品,以及他本人耗时2年精心制作的实验短片;而作为数字艺术系主任的Gianni· Corino,则通过2维编码,为学生们展示如何将个人电脑作为“画笔”,创作出令人目眩神迷的视觉画面。

两位教授为学生们布置了不同以往的作业,学生们分成8组,独立拍摄了一段短片,而两位教授并不要学生们直接展示,而是将能够打开这段短片网络链接的二维码图片放置于校园各处,两位教授通过学生制作的“寻宝图”上的小提示,在校园中寻找,并通过手机观看学生们制作的微电影。学生们对两位教授精彩的讲授内容和新颖的教学手段反响热烈,而两位教授也给予我院学生很高的评价。

在为期两天的讲学活动中,徐悲鸿艺术学院朱永斌老师全程陪同并提供翻译,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吴桂香教授和艺术设计系主任巩天峰系主任,与两位教授深入交流。几位老师不仅促进我院与普利茅斯大学间的合作沟通,也在这一过程中吸收很多普利茅斯大学独特的教学理念,对我院之后的发展助益匪浅。



教师合影

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