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方微信

本科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艺术类 文理兼收 四年)

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专业培养拥有优良的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强烈的服务社会意识、责任意识及创新意识;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敏锐的时代意识;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科基本知识,了解国内外视觉传达设计的最新成果、发展趋向、基本研究方法,能够有效运用专业知识从事艺术设计与创新,解决视觉传达设计领域,特别是航运相关企业的广告设计、包装设计、品牌设计等方面问题,适应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视觉传达设计专门人才。

要求本专业学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并掌握设计实施中的各种工艺流程。具有较高的设计表现力、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以及分析问题和解决专业设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色彩基础、字体设计、插画设计、广告策划设计、编排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视频设计与制作、视觉空间设计、品牌识别系统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可在教育行业、新闻媒体行业、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行业、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等行业从事教学工作、视觉传达设计及相关管理、科研工作。

 

绘画(中国画、油画方向)( 艺术类 文理兼收 四年)

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备绘画实践、研究、创作等专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绘画基础和艺术理论修养,能够熟练掌握中国画、油画、壁画等绘画技法,成为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和从事本专业创作、教学和研究工作的人才。毕业后能够承担文化、艺术、教育、企事业单位的应用、创作、教学及艺术研究工作。

本专业分为两个专业方向:中国画、油画。

中国画方向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素描、色彩、中国画材料与技法、水墨人物写生、工笔人物临摹、工笔人物写生、中国传统壁画、明清山水、宋元山水、人物小品、花鸟小品、书法、创作采风实习、创作及设计类选修课程等。

油画方向主要课程: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壁画概论、素描、速写、油画静物、油画人像、油画风景、油画创作、线构成、综合材料、壁画创作基础、传统壁画绘制技法、创作构图、综合材料创作、创作采风实习、中国画、书法及设计类选修课程等。

就业方向:绘画专业的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到教育、设计、研究、出版、文化等单位从事与绘画相关的设计、策划、管理、创作、教学等工作。


工业设计(机械类 理工 四年)

培养目标与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工业设计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具有工业设计专业的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重视实践,了解国内外工业设计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向,具有产品外观设计能力、产品设计开发能力、以及产品创新设计能力的人才。

要求本专业学生掌握产品设计、机械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知识,熟悉并掌握各种材料的工艺性能,具有较高的设计修养和较强的产品设计实践能力。专业培养以工业设计专业知识为主干,多方向拓展学生的知识层次,使学生具有较强的设计问题分析能力、设计问题的基本解决能力、创新设计能力、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

主要课程:

设计表现、设计方法、模型制作、电工电子基础、机械设计基础、材料与加工工艺、人机工程、产品设计、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就职于设计公司、互联网企业、制造类企业、服务行业的设计或宣传企划部门,主要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设计管理、产品结构设计助理、界面设计等方面的工作。